改名防搜。此号不再更新,转移阵地到@Virginia Woolf And The Cat
主要还是产全职,基本上cp和这边产过的差不多,伞修拒绝逆拆,邱乔高乔郑徐,大部分正副队搭档,吃啥写啥爱看不看,乔攻886出门左转
按需求unfo/fo

随便说点什么的话

基友阿千评论我的随笔:一看就是十九当家的文字
我:???我还以为这几年我有所长进了呢
阿千:是有很多变化,但就是那样的感觉啊,十九当家说话就是这种感觉

可能一直都没意识到,但是听旁人说起的时候的确也觉得我字里行间里那种风格没变orz
如果是我晅肯定会说:胖甜的文字色彩非常大胆华丽,适合写魔幻现实主义,然而是个浪漫主义者,真可爱啊所以这么可爱什么时候填坑
我:==

在开始创作全职同人之前,在写比较阴郁魔幻的同人,是以前文评里所谓【黑暗华丽】【词藻繁杂高深】的风格,走了弯路,学习了很多不知所谓的堆砌。后来意识到这一点,就搁下了笔。
那个时候是文风和思想最混乱的时期,我觉得很奇妙,那个劝说我停止创作的人又开始劝说我“写点什么”。可是我害怕。
怕什么呢,他说,你在害怕自己从一个创作者变成一个记录者吗?
我说我不知道啊,我很害怕。
他说,你写东西太用力了,像用骨削的笔血兑的墨书写,其中的感情太过浓郁。
他说,你累不累?

很累,但更多的是害怕吧。
以前写不出能看的东西,但觉得无论如何都不会停止书写。后来觉得自己很傻,因为真的放下一段时间之后,并没有觉得少了什么。日子一样过,也一样觉得很孤独。
现在还是爱着一些角色,爱着一些cp,但再也写不出那种感觉了。
可能我只是想为我喜欢的人和事写点什么,然而一旦发现自己根本就做不好,就会逃走。心境转变,就再也写不出那个样子。害怕自己的渺小和无力。

你说我文章里一直都有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呢?
像我这样又怂又懒产出又柴的人,究竟是什么让你记住了啊。
一直以来都希望文风都变得自然温和一些,不是文字故作漂亮的抓人,而应该是情节跌宕的抓人。
我晅叶修表情:´_>`
我晅:从浓到淡是必经的过程,不用那么勉强自己,用你拿手的风格写也没关系
我:=口=然后你看着我成长为我开心是吗,你真是你甜的好闺蜜,是尊重作者意愿的读者哦,那我很爱你
我晅:应该的
我:呸。那你不要叫我洒土了嘛,我不听我不听

你看,这个鸟或者说这个兔已经被宠坏了==
不管是我晅戳我念叨,还是我自省,都觉得反舌鸟这个家伙太过任性,怎么写顺手怎么来,不知道怎么回复就跑路,写不好就删。
因为我的确很不满意啊,接受不了自己的创作。
问过一些朋友,为什么认得出我的文字,他们表达了同一个中心思想:你的文字太独特了
不会去平铺直叙,没法精巧简洁地描绘,因为还不能写出韵味自然又质地凝重的文字。比起驾驭文字,我可能更倾向于改造文字,让它变得像我一样情绪暴力,一样抓人,一样古灵精怪。都是小聪明啊。
后来看到琉璃的文字,现在也还是最喜欢她了,怎么说呢,感觉像是受到她文字的影响,我也在成为一个崭新的人,自己身上一些已经深刻的东西被重塑……当然是好的方面啦。遇到她,能看到她的文字真是太好了。

我还是很喜欢《Dawn》和《如果的事》,可是我知道我或许再也没有那样的心境去写那样的故事了。
就算任性也好,混蛋流氓也好,还是想按自己所想写下去。
就算已经变了画风,也不会再逃跑了。
会一直固执地缓慢地书写下去。可能有什么地方松动了,又有什么东西发生了变化,但我还是会一样的任性、混蛋、耍流氓、不要脸,尊重自己的意愿去写想的这些东西。

不想再拘泥于一些有的没的,不想再执着那些不该执着的,也不想再耍小聪明了。

谢谢你看到我,谢谢你们当中有人喜欢我任性产出的文字。我不够好。我也想努力成为更好的人。

评论(18)
热度(11)
© 鸟舌反 | Powered by LOFTER